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高雄肉骨茶包配方真空包外送 》踏輕肉骨茶: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高雄肉骨茶包配方真空包外送 》踏輕肉骨茶: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高雄肉骨茶包配方真空包外送 》踏輕肉骨茶: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高雄肉骨茶包配方真空包外送 》踏輕肉骨茶: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高雄肉骨茶包配方真空包外送 》踏輕肉骨茶: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南松發肉骨茶包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南投a1肉骨茶做法人氣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新竹肉骨茶料理試吃心得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嘉義肉骨茶配料料理包推薦

寬容大方的雙胞胎姐姐 文/談英杰 我有一對寬容大方的雙胞胎姐姐。 她們每人都有一雙大眼睛,很像黑色的葡萄,她們每個人都有一張小嘴和一對小小的耳朵。 她們經常穿粉色衣服和牛仔褲。她們喜歡吃米飯和面。 她們的性格很和藹很寬容大方,每次跟她們玩的時候,她們都會讓著我。 記得那次,我在鄉下和姐姐玩,姐姐們想做泡泡水。我們就開始做了,我覺得我做的泡泡水最少,就想跟姐姐要泡泡水,開始玩了!滿天飛舞的泡泡水,感覺自己就像在泡泡世界里面,但我們的泡泡水越吹越少,最后,我的泡泡水是最先完了的,雙胞胎姐姐把她們的泡泡水給我全倒給了。那時候姐姐說:“沒事,我們再做一個。”最后我們又進入泡泡世界里了! 我有一對寬容大方的雙胞胎姐姐,我覺得很自豪。 姐姐真有辦法 文/陳安琪 我有一個姐姐,她上六年級了。長著一頭濃密的秀發,小眼睛、小嘴巴,眉清目秀。姐姐雖有些調皮,但心靈手巧聰明過人。 暑假,我倆同在外婆家住了一陣子。有一次,我好奇地打開雞籠,想看看里面出生不久的小雞們,哪知道這群“小淘氣”趁我不注意,一個個都飛了出來,跟我玩起了“捉迷藏”,我拼命地追趕,追得手忙腳亂。這時,姐姐來了,沒想到她不僅不幫忙,還在給我搗蛋,大喊:“小雞快跑!小雞快跑!”我真是氣不打一處來,可又無可奈何。后來,她見我追趕得的狼狽樣,慢悠悠地走過來,抓了一把小米,往地上一撒,把小雞們全引了過去,然后輕輕地把雞罩一罩,小雞們就全被罩住了。姐姐真是有辦法! 還有一次,我想吹笛子,可拿出笛子一看,哎呀,笛膜破了,我又沒有帶笛膜,這可怎么辦?我試著用紙和雙面膠當笛膜,可是都不行,吹出來的聲音一點也不好聽。我便向姐姐求救。姐姐想了一會兒,說:“變變變,大魔術家給你變個笛膜!”說著,她拿出了一小片方便袋,往笛孔上一蒙,用雙面膠一貼。“行了,你吹吹看。”姐姐說道。我半信半疑地吹了吹,果然清脆了好多。姐姐就是有辦法。 暑假里的這幾天,我還跟姐姐學會了做錢包、剝板栗……總之我喜歡我的姐姐,做什么事她總有辦法。 姐姐的箱子 文/劉君儀 在我成長的短短十一年間,發生了許多的趣事,這些趣事伴隨著我成長。回想起來,令我記憶猶新的莫過于那一次開啟姐姐箱子的經歷。 記得在我八歲的時候,媽媽帶我回老家。老家有一個姐姐,那時她十二歲。姐姐的屋子有許多“寶貝家珍”,姐姐從不讓我隨便碰。如果我很乖,就可以得到一盒小貼畫或一個漂亮的本子什么的,所以,我從小就非常向往姐姐的小屋。 有一天,姐姐的媽媽給她抱來一只小白狗。姐姐可高興了,領著小白狗去后院玩。趁姐姐不在,我小心翼翼走進姐姐的屋子,看到屋子里擺著許多漂亮的小玩意。這些是姐姐不讓隨便碰的。在姐姐的床底下有一個鐵皮箱子,里面是她玩舊了的小玩意。我好奇地把箱子拖了出來,卻發現不知道怎么打開箱子。我用腳踢,箱子打不開:用手拉,箱子打不開:用牙咬,牙硌的很疼。我急得滿頭大汗,卻無能為力,泄氣地一屁股坐在地上,把手隨意搭在箱子的搭扣上。“啪”的一聲,搭扣兒彈了出來,箱子打開了!這時我的背后響起掌聲,我回頭一看,姐姐微笑著站在門口,原來姐姐早來了,看到我在開箱子,覺得很有趣,就站在門口看我怎樣打開箱子。現在箱子開了,我以為姐姐會生氣。可是姐姐卻很欣賞我的行為。姐姐說做事就應該鍥而不舍,有時成功就在最后的一刻。為了獎勵我,這一次,姐姐從鐵皮箱子里挑出一個最漂亮的水晶球送給了我。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到了晚上,我學著姐姐的樣子,將自己的那幾盒小貼畫,幾本本子和水晶球裝在一個精致的小箱子里。心想:我長大了也要像姐姐那樣,也有自己的“寶貝家珍”。 我們的大姐姐——蔣老師 文/賁嘉贏 在我的學習生活中,教過我的老師有很多,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四年級時教我們英語的蔣老師。 雖然蔣老師剛畢業,而且還是一個代課老師,但她可真稱得上是個好老師。 蔣老師長得很漂亮。她身材高挑,水汪汪的大眼睛,櫻桃小口,頭發烏黑又柔亮。蔣老師很瘦,皮膚很白,就像傳說中的“白雪公主”。我們都很喜歡她。 雖然是一位新老師,但蔣老師的教學方法很獨特。比如某個學生寫錯了單詞,而且錯得很多。這種情況,以前很多老師就會把那個學生叫到辦公室嚴加責備,而蔣老師卻采用截然不同的方式。她會找來這個學生,對他說:“你怎么錯了這么多呢?你上課聽懂了嗎?還有什么地方不明白的呢?”然后將單詞一個一個細心地講解給他聽,讓他糾正錯誤。這樣溫暖的關懷,和藹的語氣,我們怎能不對英語感興趣呢? 我一直把蔣老師當作我的大朋友。愚人節那天,我給蔣老師猜了一個單詞,說:“豬的單詞中間的一個字母是什么?”蔣老師說:“是i。”我說:“你確定嗎?”“確定。”我說:“哦!我知道了,原來你是豬呀!”蔣老師很疑惑,我說:“I的意思不就是我嗎?知道了吧?”蔣老師聽后,非但沒有生氣,還“哈哈”大笑起來。 這就是我的英語老師——蔣老師,我真為有一個這樣的好老師而感到自豪! >>>更多美文:好文章

情侶3周年紀念日文案 1.時間真的能改變一切 經過一年時間 愛你的程度又加深了 2.陪你走過了四季春秋 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3.最美的事情就是遇見你,遇見陽光。 4.這五年,最美的風景,我們一起走過;想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此生不會錯過;兩個人一起,才是較好的生活。 5.由相知而相愛,由相愛而更加相知。人們常說的神仙眷侶就是你們了!祝相愛年年歲歲,相知歲歲年年! 6.藍天白云綠草地,愛你愛到骨子里;清風明月有詩意,生生世世不分離;懂你愛你呵護你,天涯海角在一起!結婚周年快樂! 7.結婚這么久了,我們有時會忘了結婚紀念日,但一定會記得相識紀念日。或許形式很簡單,甚至只是以紀念的形式出去吃頓飯,但每當憶起當時他風塵仆仆地來看我,執著得有點傻,那種感覺很難再有了,因此更顯珍貴 8.對的人晚一點再遇見吧,這樣等我們都足夠成熟了,就再也不會莫名其妙地分開了。 9.愛一個人的苦,不由自主,就算有人為我造一個春天,陽光明媚、微風輕柔、鳥語花香,我也只能感受你懷里的溫度。 10.愿你們有更多周年紀念日,一年比一年更幸福。 12.你是我生命中最閃亮的音符,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愿美好的樂章譜滿我們以后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 13.我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的心因你而遼闊、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實、我的生命因你而美滿,我的一切一切都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溫馨! 14.我會永遠愛你,一生一世,愛你永不變。 15.愛情不是轟轟烈烈的誓言,而是平平淡淡的陪伴,如今,我已陪伴你這么多年。 16.輕輕的風,吹開了我的眉頭,寄出了我那份相思的愁。親愛的,請相信我永遠愛你!愛你直到老去。 17.和地球圍繞在太陽身邊一樣,我又圍在你身邊轉了一年。 18.一年時間 世界經歷了365個日夜的變換 而我 愛你的心從未變 19.用行動表達了一份真愛,用生活譜寫了愛情;五年時光,見證了我們的青春,讓人生更加的多彩美麗。 20.昨天我的生活蒼白暗淡,于是祈禱上天你出現,今天你來到我身邊,從此一切改變。愛你,遺忘了逝去的從前,想你,好夢無限。 21.花繁柳密處撥得開,方見手段;風狂雨驟時立得定,才是腳跟。 22.和你在一起,去哪里做什么都不重要,和你在一起就什么都好。 23.比喜歡多一點是心動,比心動多一點是愛,比愛多一點是你。 24.我這一生中看過最美的風景只有你也唯獨是你。 25.如果愛上你也算是一種錯,我深信這會是生命中最美麗的錯,我情愿錯一輩子。 甜甜的結婚紀念日文案 1.今天是我倆的結婚紀念日,28年攜手同行,很抱歉今天又由于工作原因不能與你共度只屬于我們的日子。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白頭偕老!” 2.不管要多久,無論在哪里,我們都會去聽你的演唱會。” 看,你還在唱,而我們也還在聽 3.我和kelly的結婚紀念日。流年變幻,愛,讓普通的日子變得有意義,也讓我們的心年年堅定如那一日。感謝粉絲們的祝福,我們有看到哦,謝謝大家!” 4.我們的人生有許多值得我們去紀念的事情,比如我們結婚紀念日,比如我們的寶寶一周歲拉等等,好多領我們至今回憶起來還是那么的美好 5.承蒙時間不棄,你一直愛,我一直在。 6.愿苦樂同享,冷暖自知。 7.余生不用指教,聽我的就好。 8.愿多年后,你我仍不忘初心。 9.你們本就是天生一對,地造一雙,而今共偕連理,今后更需彼此寬容、互相照顧,祝福你們! 10.我得到了一個完美的你,一個真實的你,一個無以倫比的你,一個要把我全身心的愛傾訴的你! 11.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卡拉格:我們也結婚紀念日,去看演唱會啦。斯科特爾:我們也結婚紀念日,但是哥要踢歐洲杯。亨德森:那我曬和米爾納在替補席。莫雷諾:我曬新眼鏡。特謝拉:我單身狗,曬有一車的姑娘! 12.感恩我們走過的每一天,愿我們不忘初心繼續前行。 13.此生有人與我共黃昏。有人問我粥可溫。 14.山水一程,三生有幸,余生有你此生足矣。 15.我們選擇結束浪漫的卿卿我我,走進生活的煩瑣,我們的家就是愛的堡壘,風雨的避風港。老公一周年快樂! 16.愛是多么神奇,它能讓我如此陶醉,不能自制!愛他是多么幸福,他讓我如癡如醉,不能自拔! 17.我不知道如何才能表達我對你的那分情,我只知道沒有你我會憔悴到死,就象那朵凋謝的玫瑰一樣,失去靈魂! 18.沒有你的城市,我就像一個沒有愛情溫暖的男人;很想你的時候,我就靜靜輕輕呼喚你的名字我愛你!這是我一生的承諾! 19.于千萬人之中/與你遇見,與千萬年之中,在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我們,剛巧遇上…… 20.情人之間需要有八個字,那就是:信任理解寬容默契。現在我用這八個字來祝福我們的愛情,愿我們快樂一輩子,恩愛到永遠。 21.謝謝你,不離不棄和我一起走過了這么多年;謝謝你,竭盡全力的讓我和孩子過上富足的生活;也謝謝你,對我的體諒! 22.我不知道如何才能表達我對你的那分情,我只知道沒有你我會憔悴到死,就象那朵凋謝的玫瑰一樣,失去靈魂! 23.生活因你而改變,人生因你而改變,情緒因你而改變,不變的是我愛你。 24.也許是今生有緣,讓我在最無助的遇到了你,是你給了我幸福的感覺。愛你不久,就一生! 25.愛你,卻要無欲無求,好難!愛你,卻要偷偷摸摸,好累!愛你,卻讓自己心碎,好慘!但這一切竟然心甘情愿,好傻! 26.珍惜這愛情,如珍惜著寶藏,輕輕地走進這情感的圣殿,去感受每一刻美妙時光。 說給伴侶聽的紀念日文案 1.有了你,我的生活變的無限寬廣,有了你,世界變得如此迷人。 2.幸福就在日常的點滴中,感謝命運讓我遇見了你! 3.在你抑郁的時候,我就是你的開心果。在你憂傷的時候,我愿作你的忘憂樹! 4.不知為什么,只要有你在我身邊,我的心便不再惶惶不安。 5.愛,是一首浪漫的歌;將溫柔的花語,打動你的心窩;愛,是一段執著的路,將勇敢的瞬間,繪制美麗的顏色。感動著你,快樂著我,愛你一生,天涯海角與你不離不棄,是我今生的執著! 6.愛之火,在我倆的心中燃起,從此我倆將被熔在一塊。 7.愛情看起來很浪漫、很純情,可最終現實是殘酷的,因為她經不起油鹽醬醋的烹制。 8.愿一世,只為你癡,歲月吟詩,脈脈相思。愿一夢,只與你同,我我卿卿,風雪與共。愿一生,為你癡狂,笑醉何妨,甜蜜追隨。相牽一輩子,愛你永不變! 9.因為懂得活著不易,所以懂得珍惜;因為懂得堅持,所以才看到奇跡;因為懂得努力,所以才看到希翼;因為懂得彼此心有靈犀,所以相愛相守一生一世! 10.花開并蒂影成雙,雨打風吹共心傷。夏雨冬雪不分離,春華秋實共分享。天氣漸暖漸天長,共賞落日披華裳。一生一世都不悔,笑看人間暖與涼。相愛一生! 11.你是一條清澈的小河,我是你身邊的河床,我永遠保護你到天涯海角!愛你到永遠! 12.眼里沒你的人,你何必放心里;情里沒你的份,你何苦一往情深。但同時記住,永遠不要因為新鮮感,扔掉一直陪伴你的人。 13.不想去到永遠那么遠,只想呆在你附近這么近。 14.等到以后我們都老了,動不了的時候,你一定要讓我早你一步走。老公,我先下去給你暖被窩,聽說下面好冷好冷。 15.你是我世界的房東,隨時可以收取我的真心房租,你是時間的債主,隨時可以討要我浪漫的利息,親愛的老婆,我愛你。 16.因為愛你,懂得了包容,因為愛你。懂得了理解,因為愛你,懂得了愛的真諦,720妻,愛你。愿你我幸福一生。 17.親愛的,現在的我就像是一條活在陸地上的魚,隨時隨地需要你給予我氧氣!沒有了你我根本無法生存!我永遠愛你! 18.很想和你擁有一個很長很長的未來,陪你走完這一生,彼此溫暖,互不辜負。 19.“我陪你”是最溫暖的話;“我愛你”是最浪漫的話;“謝謝你”是最生疏的話;“對不起”是最殘忍的話;“好吧”是最無奈的話;“有我在”是最實在的話! 20.愛你,像春風拂柳那樣自然;愛你,像秋日碩果那樣香甜;愛你,像彩云追月那樣浪漫。 21.愛你不是我的錯,可沉湎其中不能自拔就是我的錯了;不喜歡我無關緊要,不說出來就是你的錯了。 22.小女人一個,但我很喜歡!以后再也不惹你生氣了。想你,念你,恨不得啃啃你。 23.珍惜老婆的好,也許很多時候覺得老婆對自己好是應該的,但是別忘記這是老婆愛自己才會對自己好。 24.尊重老婆的思想,也許老婆的想法和自己不同,但是老婆一定對自己沒有外心,不會傷害自己。 25.你是我今生不變的思念,你的美銘刻在我的心尖,難忘你醉人如花的笑靨,眼眸閃爍著愛的詩篇,讓我癡迷而不悔的眷戀。你可聽懂風傳遞的情話,愛你永遠! >>>更多美文:感情文案

母愛無私 文/陳琦 但丁說過,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就是母親的呼喚。母親把我帶到了人世間,撫育我長大成人,她對我的愛重如山、深似海。 我的媽媽是一位樸素的人,她舍不得幫自己買衣服,為我買東西卻十分慷慨大方。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去逛街。街上人山人海,我們來到一家商店,媽媽一眼看到了那件紅得很鮮艷的羽絨服,我看得出,她先是輕輕地摸著那羽絨服,接著在鏡子前比劃,那件紅色的衣服襯得媽媽的皮膚更白了,媽媽穿上那衣服,一定很合體、漂亮。我以為媽媽一定會將那件衣服買回家,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她卻將它放回去了。我奇怪地問:“媽媽,您為什么不買?”沒想到媽媽這么回答我:“孩子,我的衣服夠多了,不用買。但你不一樣,你坐在教室里上課,千萬不能凍著。”頓時,我感覺到一股暖流涌進我的心里。媽媽給我挑了一件既漂亮又暖和的棉襖,我穿上它,如同被媽媽擁抱在懷里,溫暖無比。 啊!媽媽的愛是無私的,真誠的,善良的。我無以為報,唯一能報答您的,就是好好學習! 母愛無價 文/沈家園 母愛是人世間最偉大的力量,母愛讓人溫暖。我在《真情故事》中看到了一則感動人心的故事——《母親的姿勢》。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母親半夜聞到一股濃煙味,便意識到家里出事了。她叫醒五個孩子及兩位雇工和丈夫。父親帶著雇工砸開天花板搶先翻過墻頭,父親出去后便沒有回來。幸運的是一個雇工留了下來,他一手抓住房梁,一手伸向墻內,母親蹲在地上把孩子向上托。她拼盡全力把孩子都舉過墻,當他再次把手伸向母親時,她連站的力氣都沒有了。轉眼間母親便被大火吞沒了。大火撲滅后,人們去找這位母親,看到母親跪在地上仍保持著托舉的姿勢。 母親用并不強壯的身軀托起了五個孩子生存的希望,自己卻葬身火海。這就是母親,她們永遠把孩子放在第一位,卻從來不顧及自己的處境甚至生命。母親是最偉大的,當你受不了外界的壓力時,母親為你抵擋風雨;當你遇到困難情緒不好向她大發脾氣時,她默默承擔;當你疲勞心煩時,她會送上一杯清茶;當你遇到危險時,她會不顧一切救你;當你感到難過時,她比你更加痛心…… 母愛無價,她就在點點滴滴的生活中,她一直陪伴著我們。 母愛的力量 文/虎金萌 我津津有味地讀完了《睡蟒蛇邊的雪兔》,合上書,決定一定要好好學習,回報母恩。 這是一本感人肺腑的書,它講了在昆明動物園飼養員用雪兔喂養黑尾蟒,這條黑尾蟒飽餐一頓后會美美睡上10天再進食。這一天,飼養員投放了一只大耳朵雪兔,這只雪兔沒有像其它雪兔一樣嚇破膽,口吐白沫,靜靜等死,而是選擇一處地方,不停挖土,等蟒蛇醒來,就和它“周旋”,蟒蛇吃不到它,只能吃其他的雪兔,然后睡覺去了。這只大耳朵雪兔不停地挖土,終于挖出一個大洞,幾天后,雪兔生了幾只毛絨絨、胖嘟嘟的小雪兔,這時我明白,雪兔媽媽是為了小雪兔……過了幾天,蟒蛇醒了,它發現了小雪兔,要來吃它們,雪兔媽媽趕緊竄到蟒蛇身后狠狠咬了它一口,可是被蟒蛇輕輕一甩,雪兔媽媽便被遠遠地甩了出去,重重地摔在地上。雪兔媽媽不顧疼痛,爬起來又竄上去,繼續“作戰”,黑尾蟒從小“養尊處優”,哪里見過這個架勢,不多久,黑尾蟒身上居然被咬得血淋淋的…… 在母性的支撐下,任何渺小的母親都會爆發出巨大的力量。烏鴉反哺,羔羊跪乳,媽媽,讓我大聲地告訴你:“你辛苦了!” 脈脈的母愛 文/張婷 盡管時光宛如白駒過隙,但是六年級的那一天,我仍然歷歷在目,那股脈脈的母愛仍縈繞我心。 那一天,我放學比較晚,并且正下著豆大般的雨。我沒有帶雨傘,同學們也都走了。我獨自一人站在樹下躲雨。順便等著遲遲未來的公交車。那時的我覺得自己身處的環境很悲慘,又覺得好像家里很忙,沒有人來接我了。我一個人孤零零地想著。這時,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簾,是媽媽!我仿佛是被關在牢里被釋放而得到了自由一般的興奮。媽媽打著一把傘,頭上的劉海很明顯已經被雨水打濕了。 媽媽是騎著電瓶車來的。我既開心又擔心,媽媽并沒有穿雨衣。我便皺著眉頭擔心地問:“媽,你的雨衣呢?”媽媽面帶微笑著對我說:“借給別人了。”接過媽媽遞給我還帶著溫暖氣息的雨傘,我那顆原來寒冷的心,頓時溫暖起來,宛如一個人被丟在冰天雪地之間,重拾希望。我頓時淚水溢滿眼眶,強忍著沒有流出。我在心底里輕輕地對媽媽說:“媽媽,謝謝您!這么風雨無阻地來接我。”媽媽沒有注意到我的神情,背對著我坐上了車。 由于風很大,握在我手里的傘時不時地抖動著,雨點也時不時落在媽媽的身上,而躲在媽媽背后的我卻幾乎沒淋到什么雨水。這時,媽媽親切而溫和地問我說:“今天語文默寫和英語默寫默得怎么樣?”我面無表情地說:“今天默寫默得還可以。”媽媽說:“那要加油了!那我今天回家之后幫你報默寫。”我立即感激地說:“好的!” 母愛是無私的、偉大的……脈脈的母愛總是不求回報的,我感覺好幸福,因為我擁有母愛。 母愛哪有多余的 文/董國賓 那年夏天,回鄉下看望年邁的父母。老家最惹眼的除了漂亮的新房,還有院子里的兩棵柿樹,一棵向東,一棵朝西。 柿樹前年栽下,才長到一人多高,就有很多果子掛在上面。青青的,半個棗子大小。母親說,再過些日子,等果子長大了,就用竹竿把掛滿果子的枝干撐起來,免得柿樹累彎了腰。母親一邊說,一邊指了指早已準備好的竹竿。 我對母親的做法不以為然。柿樹既然能多結果,就有能力把這副擔子挑起來,這是自然法則。我把道理講給母親聽,勸母親無需多此一舉。母親沒說什么,站在柿樹旁,心疼地看了又看。 假期一晃而過,返回單位的那天,母親硬是塞給我一把折疊雨傘,說:“要變天了,說不準哪會兒就下雨。”我家距車站不算遠,一會兒工夫就到,上了車就暢通無阻了。我抬頭看看天,雖然有幾塊烏云,但還是半個晴天。“又沒下雨,帶什么雨傘呢,礙手礙腳的。”我拒絕了母親,母親又塞過來,反反復復好幾次,最終我還是沒有帶。我覺得母親太啰嗦,有些想法和做法太多余。 我悠然地走著,豈料,走到半路突然下起瓢潑大雨。我四處躲避,慌亂之中發現背包里有一把雨傘,不知何時母親把它悄悄塞進了我的背包。 轉眼到了秋天,我出差路過老家,院子里的兩棵柿樹掛滿了成熟的果子。黃澄澄,金燦燦,滿眼都是。柿樹第一次結果就碩果累累,要不是母親用竹竿把枝枝條條撐起來,纖弱的柿樹還真要被壓彎了腰呢。 看著柿樹,又想到那把雨傘,我感慨不已。母親對一棵柿樹都百般呵護,何況母子情深呢!我終于明白了一個道理,母愛哪有多余的! 讀懂母愛 文/陳律揚 在狼的世界里,卻也有著這樣的一份親情,并不需要回報,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不顧一切、犧牲自我。哪怕它是一只十分不討人喜歡的狼,但是它對子女的母愛卻毫不遜色! 《狼王夢》的作者沈石溪是一位著名的動物小說大王,一生創作了大量的作品,其中,最為著名的便是這本《狼王夢》了,他用動人的筆墨,描繪了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從前,有一條母狼叫紫嵐,它的丈夫黑桑在爭奪狼王之位時不幸死于非命,為了表示對狼王洛戛的不滿,紫嵐耗盡心血,發誓要將自己的兒孫們培育成下一代的狼王。但結局卻是令人痛心疾首的,四條小狼的相繼死去,使紫嵐悲痛欲絕。但再大的打擊仍然泯滅不了紫嵐想將兒子培育成狼王的決心。當它看到老鷹傷害自己女兒的時候,為了女兒的安全,它義無反顧地選擇了犧牲,雖然它的一只眼珠被老鷹啄出來了,鮮血直流,疼得它渾身抽搐,但它仍以超凡的毅力忍受著,依然用兩腿緊緊地勾住老鷹。紫嵐用鮮血,在茫茫的尕瑪爾草原上,畫上了一個凄慘的句號。 命運留給紫嵐的的確太少了,但它卻在這一線希望之中,用生命詮釋了母愛的真諦,向狼王宣戰,向自我宣戰,給我們留下了最美好的回憶。讓我們懂得了在成長中父母的犧牲和付出,我們要倍加珍惜才是。 偉大的母愛 文/戴安琪 最近我閱讀了沈石溪創作的《母熊大白掌》這本書。沈石溪是我國著名的動物小說大王,他創作了很多關于動物的小說,而且都非常精彩,非常有趣。 《母熊大白掌》這本書里收集了《黑熊舞蹈家》、《母熊大白掌》、《野化獵豹》、《情豹布哈依》和《兵猴》這幾篇動物小說,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還是《母熊大白掌》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獵人亢浪隆帶“我”進山打獵,在一片香蕉林里亢浪隆發現了一只有著白色熊掌的高大母熊和一只剛滿三四個月的小熊崽。亢浪隆經驗豐富,他知道熊掌珍貴,熊的右掌更珍貴,白色的熊的右掌最為珍貴。為了抓住母熊大白掌,亢浪隆好不容易把小熊搶了過來,把它當誘餌來誘捕大白掌。大白掌想盡辦法去救小熊,卻都沒有成功,最后傷痕累累的大白掌在小熊的慘叫聲中憤怒地跳下懸崖,用自己的身體當武器去和獵人同歸于盡…… 讀到這里,我的眼睛模糊了,心里有如刀割一樣疼。我在心里對獵人亢浪隆恨得咬牙切齒,他為了誘捕母熊,居然用腰帶把小熊崽打得遍體鱗傷,還喪心病狂地往小熊崽身上潑鹽水。我為小熊崽感到傷心,它才三四個月大,本來有著媽媽的庇護和疼愛,它可以無憂無慮地長大,可今后它卻不得不面對未來無數的危險,孤獨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我被母熊大白掌悲壯的母愛深深地感動。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母愛,沒有哪一種情感能夠替代它。平時媽媽對我很好,我卻沒有用心去感受,總以為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有時我還向媽媽發脾氣,現在想想我真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慚愧!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11DD45CEF55WEFE


台中肉骨湯推薦
彰化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送 》養生又美味,踏輕肉骨茶的五大健康好處

arrow
arrow

    g68teh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